受到香港神秘力量的召喚,而且他要排班沒什麼假,就只好由我來飛啦!!
當初在CX(國泰)官網上查了下價錢,PVG-HKG來回超貴阿,要5000多RMB...

5000多RMB的經濟艙我都能從TPE飛PVG商務艙來回了..
所以就轉向用哩程去兌換了,基本上經濟艙可以用20000哩開來回的!
可是!!經濟艙都沒位了...
害我只能用50000去開商務艙來回...(荷包又扁了

 


然而由AM(亞洲萬里通Asiamiles)的官網上可以得知,基本上PVG-HKG單程商務就要25000哩了,但只開點對點是非常虧的!

 


 

 

因為AM在短途(飛行距離751-2750哩)單程都是要花費25000哩的!
所以我又多開了HKG-TPE這段下次飛~
而回程因為HKG-PVG就不能接其他地方做單程所以就只能點對點換了..




好了,哩程太深奧也是個坑就暫不討論了!
回歸正題~

本次航班資訊
Cathay Pacific 
Business Class 14K | 16K
Date:25.08.2018-26.08.2018
Route:PVG>HKG>PVG
Flight:CX365>KA872
Aircraft Type:Airbus A330-300/333 | Airbus A320-100/321
Gate:D228 | 503
Boarding:9:20 | 17:20
Departure:10:07 | 18:46
Arrival:12:41 | 21:12

 


 

聽說早上上海會下雨,果然一出門搭上車後就下雨,到了機場報到後,我就在窗外看到一架CX的333(A330-300),我的直覺告訴我,乾那一定就是我搭的那班(果不其然..),WTF下雨阿,安安空橋呢??
IMG_5415.JPG



 

也因為時間有限,要搭接駁車要在更提早點去登機,就速速前往D68貴賓室瞧瞧(貴賓室速速前?),另外好像還有D69的貴賓室,就下個禮拜回台再去逛逛看吧!
門口的擺設一如既往是很CX自己的風格,

IMG_5417.JPG

非常簡易的貴賓室(跟香港來比),少了吧台不能特調了...
很特別的是會有幾台ㄞ配會顯示哪幾班正在登機以及Gate的資訊~
IMG_5418.JPG

餐點的部分有提供一小區的熟食、麵包、水果、甜點及飲料可以自行取用!
另外也提供英國赫赫有名的TWINNING茶喔~
IMG_5419.JPG

這WIFI密碼也太好猜了吧XD
餐點看起來也非常的簡單,但味道就蠻驚豔的,上海隨便小餐廳吃一吃就要40-50RMB,為了省錢平時都不敢吃太好,也好懷念鹹酥雞阿(X
IMG_5420.JPG





吃飽喝足後就來去找接駁車登機吧~
除了國內線飛的ATR72或廉航外,好久沒走空橋車了,還好雨變小了,不然一定會濕的非常哀怨!
能盡看一下飛機其實也是蠻好了,沒搭過 Rolls-Royce 的車,但至少能搭用 Rolls-Royce 引擎飛的班機,看那帥氣的RR LOGO(X
只能說搭接駁車登機沒有分艙走,要跟強國人擠真的是..嘖嘖..他們都有練過啊..

IMG_5423.JPG

 


這次終於是反魚骨了吧,能不被旁邊的陌生人干擾就是舒服!

IMG_5424.JPG


耳機是抗躁耳機,聽起來不會太差,但也不是很好,表現普普,視野好好一個人能獨享多個窗戶~
(那個過夜包是我自己帶的雜物袋阿,短程沒有過夜包)
IMG_5426.JPG

ㄇㄚˊ幾兔也好久沒出來刷個存在了(X
空姐看了也一直說好可愛呢,迎賓飲喝完後沒地方掛,我就把ㄇㄚˊ幾掛到調整座位的按鈕,然後又被空姐發現了呢(想搭訕空姐可以用這招喔)
ㄇㄚˊ幾望著窗外祈求香港會是個好天氣!!

IMG_5425.JPG


因為很早飛所以飛機餐的內容就是早餐啦(廢話),但比TPE-HKG段的好多了,毫不猶豫就點了港點啦,CX不點港點要點什麼呢?有地主優勢的餐啊!
燒賣、蝦餃、白菜餃都很好吃啊!本以為這一點點不會飽,那個珍珠雞吃下去後,整個就飽了,只是因為是早餐所以就沒有Häagen-Dazs了,還有個小不足就是麵包不熱,所以牛油化不掉..
IMG_5427.JPG




起飛後,天空從陰雨綿綿轉為碧空萬里啊!
但到了香港後卻是有著厚厚的霾,沒了與卻有了霾,到底是好還是壞了,好在這次是吃貨行程,沒有安排看風景!
IMG_5428.JPG


 


準備入境了,看到一排人龍啊,人多到爆炸,還好我有申請E-道快速通關,不用跟人擠就順利入境了!
(要辦理E-道的話基本上就是要12 個 月 內 經 香 港 國 際 機 場 曾 訪 港 三 次 或 以 上,或是你有某些航空公司高卡也能直接申請喔 
IMG_5429.JPG



因為隊友
大約3點才下班,我就來去還沒去過的抵港貴賓室賞心堂THE ARRIVAL(這英文真直接),因為不是在Terminal1是在Terminal2,不太熟悉所以找了一下,PPLOUNG也在斜對面喔!!
賞心堂是個小巧玲瓏的貴賓室,因為真的很小,但有熟食可以點餐,也有基本的沙拉吧、水果、甜點、餅乾及飲料,另外還有電腦可以使用,以及淋浴室~

IMG_5430.JPG


我就點了份牛肉麵,這牛肉麵份量十足啊,牛肉給了厚厚的4大片,毫不吝嗇,湯頭也很香,帶點微辣,我覺得很可以(O
CX的甜點真的也很厲害啊,尤其是朱古力蛋糕系列,以往至今吃好幾種,每種都讓你垂涎啊,泡芙也不錯,但皮有點軟,但裡面的卡士達餡非常香,害我一下就吃了好幾個甜點(又要胖了..
IMG_5432.JPG


 

 

吃了個8分飽,想來去淋浴間逛逛,這賞心堂雖然小,但應該有1/3都是淋浴間啊,目測淋浴室大概有個6-7間,與先前的玲瓏堂跟玉衡堂相比又更小了些,但該有的也都都有,只是吹風機降級了,還有淋浴區又更小了,淋浴時水非常容易濺出來,以及水的強度稍微有一點不足!

IMG_5431.JPG

 

L'hotel-如心銅鑼灣海景酒店
銅鑼灣英皇道18號
沒錯這就是今天要入住的酒店,因為在銅鑼灣,所以飯店整體不會太大,Lobby也是小而美,該有的設施也是有(但我不會用到)。

IMG_5433.JPG


客房也是小小的,但有冰箱有浴缸已滿足,海景因為當初訂覺得太貴了,就沒有特別加錢去升級,也好險沒升級,這次都是霧霾,也看不到什麼美景。

IMG_5434.JPG


米走雞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3樓全層
晚餐就吃這家雞堡啦,這家的招牌是芝士雞堡,但
隊友看到這火焰麻辣雞堡後,十分興奮啊,就變成了麻辣雞堡,真的很好吃,也真的很辣超級辣,但因為沒附水,所以我就立馬追加了杯凍檸茶(ㄇㄚˊ幾再次刷存在),香港的凍檸茶真的是超好喝的啊!然後那個香菜煮一煮後都會讓我以為是九層塔,吃下去就會有一種與想像中的味道不符的感覺,吃到一半後請服務生加水後,就可以幫旁邊的料加進去,變成麻辣鍋了(X

陪著你走甜品店
(銅鑼灣興發街62-74號天后香港北角興發街62-74號地下KL美城花園大廈3號舖)
吃完雞堡就想吃點甜食,就跑來這間吃仙草了(有些店是寫涼粉),雖然是路過的,但也還不錯吃,剛進門時只有2-3個客人,點完餐後不久瞬間客滿,嚇死寶寶了,其實這間也很有名也說不定?
IMG_5435.JPG




一個晚上過去了,想起我們的房價是有含早餐,100多港/人,為了不浪費錢死也要爬起來去吃(訂房時沒有不含早的選項,無解),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個歐姆蛋了,跟主廚說你加哪些料,她就會幫你包在歐姆蛋裡面(我不吃青椒與甜椒),除了上述兩種外我全加了,味道很可以,濃濃得蛋香配上微鹹的料,完美!
然後又拿了些沙拉、水果後就結束了早餐回合!

IMG_5436.JPG

 

 

籠太子點心專門店
香港太子柏樹街9號
因為我有跟
隊友說我想吃飲茶,先前有吃過蓮香居,但那邊有點擠,這次有登機箱所以就換一家吃啦(行李箱是為了中秋的日本先預備東西,到時再說),首先,海皇芝士千絲卷因為是剛炸起非常香脆,料除了蝦肉及香菇外,還有香濃的芝士;蒸雞肉配炸豬皮也很有味道;鮮蝦燒賣就不用太多解釋了,除了好吃我不知道能在說什麼了;老火湯(煲湯)也很好喝,喝起來有點像蓮藕湯,但那料不是蓮藕;最後就是流沙奶黃包啦,看這奶黃湧出來的感覺, 不會太甜又充滿鹹蛋的香味 ,要不是有吃早餐,不然我一定再追加一籠啊!!

 

IMG_5437.JPG




 

吃完午餐後,就跑去曲奇四重奏買了又貴又好吃的蝴蝶酥與海鹽朱古力餅乾就出發去機場了,走到了CX櫃台,竟然跟我說,我搭的是KA(國泰港龍),要去H那邊報到(手晃到請見諒),然後CX是在A啊!!你們是有什麼內鬥嗎,為什麼要格那麼遠(X
走到H後發現又是一排人龍啊,好險我是商務有專屬報到櫃台,不用排得要死(CX綠卡會員也可以優先報到喔)

IMG_5438.JPG

 




因為Gate在503,又要搭接駁車,而且那邊沒有貴賓室,就只好找進一點的貴賓室了,不然我還是很想去玉衡堂啊!!
較近的貴賓室有寰宇堂跟玲瓏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選了玲瓏堂(Gate16),進去又才想到玲瓏堂沒有吧台,好吧這趟跟Cathay Delight無緣了..
雖然有點飽,但進貴賓室就會想吃點東西,就又點了牛肉燒賣跟生煎包,還有超好吃的菠蘿咕嚕肉,甜點朱古力蛋糕當然不可少,生煎包表現的普普,我開始想念祥興記上海生煎包了,這家超好吃的!!

IMG_5439.JPG




今天搭的是321(A320-100),KA都是320跟321的小飛機居多,但沒辦法時間上選不到大台的,而且聽說321機艙有改過艙,有Avod了,320沒有Avod。

IMG_5440.JPG

 



登楞!!
真的有Avod,而且真的很新,比昨天的333還新,只能說好險上次搭320是經濟艙,不然商務艙沒Avod我一定傻眼死,耳機是跟昨天一樣的抗躁耳機~

 

IMG_5441.JPG

 


接下又是飛機餐啦!!
大蒜麵包配牛由超級香啊(真希望以後麵包都是大蒜)!!沙拉因為有一堆蕃茄,吃完火腿跟一些餐我就放生它了XD
之前還聽說飛機上的牛排不好吃,但看了餐後還是只有牛排對味,做好心理準備試試看到底多難吃,吃了後發現,竟然不難吃耶,熟度應該有7分,不會太乾,還在可接受範圍內,配上馬鈴薯泥,我覺得是好吃的!!
餐後就來杯薄荷茶配Häagen-Dazs,結束這完美的飛機餐!!

IMG_5442.JPG

IMG_5443.JPG

 

 

我們告別了受霧霾所壟罩灰濛濛的香港,回到了飄著細雨的上海,也告別了繁體字,去面對簡體字了。
昨天是初15,月亮超級亮,真的了解了什麼是皎月千里!! 
雲層被月光照射的好不美麗啊~
只可惜這次機艙裡燈沒關,拍出去都是機艙內部的反射(竟然降落才給我關燈,傻了我

 

IMG_5444.JPG



長途跋涉(?)終於降落浦東機場了,又沒有空橋,只有空橋車,趕快下機拍個近身照就來去接駁車卡為了(X

IMG_5445.JPG

 

 

快閃結束了,明天又要上班了,再來就是下禮拜的回台,沒有改機型就期待一下77W的頭等艙跟香港頭等貴賓室吧!!

 

 

 

 

arrow
arrow

    P 醬じゃな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