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只是單純的出差,但不小心瞄到CX的商務艙在特價,再看看小綠的積分,來回一趟有100,就離小銀不遠了!
後來就跑去的跟主管提差額自負,沒想到主管同意了(撒花🎉

回到正題,航班資訊如下!

Cathay Pacific 
Bussiness Class 14K | 11A
Date:05.08.2018
Route:TPE>HKG>PVG
Flight:CX407>KA896
Aircraft Type:Boeing777-300/773 | Airbus A330-300/333
Gate:B5 | 47
Boarding:7:43 | 16:38
Departure:8:03 | 16:58
Arrival:9:45 | 19:44

 

訂完機票後,突然想到之前還有一組環宇商務通關的序號還沒使用,又剛好肯驛機場接送還剩一次,就來去訂看看有沒有名額啦!
台新送的序號一天只有五個名額,真的超難訂的,前幾次本來也都想預定環宇商務通關,只是都訂不到啊!

登愣!很幸運的 預約到了(也可能運氣都用在這了351就沒了),還是剛好在出發的前5天,一個很緊繃,再晚一天也不能預定了~

肯驛國際機場接送因為有跟環宇商務中心合作,所以可以直接開進去環宇商務中心,其他不管是自行接送、他家機場接送或計程車⋯等,都要先提供司機的資料哦,有點麻煩就是了⋯
當到達環宇商務中心時,馬上就有專人來開車門、提行李並迎接進入大廳,進入大廳後便被安排到一旁的貴賓室稍作等候,途中會有專人來索取護照並協助報到並領取機票,待機票領回時就能開始通關囉!
通關也跟普通通關一樣,只是沒有人跟你擠(廢話),專屬的安檢後,一旁也是專屬的海關幫你審核出境資料,都審核完成出境後便會安排搭電梯進入航廈囉!


搭乘電梯進入航廈後,就會有專人專車送你到登機門或貴賓室啦!
我是選擇到貴賓室,專車也就是我們機場常會看到的高爾夫球車啦,一路上成為了路人所注視的焦點,好不自在阿!
以後還是不要自己搭好了,頗尷尬的(X


 

 

下車後就準備來我們的貴賓室啦!!
又是熟悉的魚翅貴賓室(咦
去了之後就完全不想去旁邊的PP Lounge了😁

   


通關完已經7點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好快速地去貴賓室逛逛啦

  

照慣例,就是Cathay Delight、珍珠奶茶和檸樂是固定班底,然後就再看有哪些熟食點一些來吃吃,今天的燒賣跟奶皇包都表現得非常好啊!!要不是時簡太趕,我一定再多吃幾個(但你不是等等還有飛機餐跟香港貴賓室嗎??),地瓜粥也十分到味,讓我懷念起小時候了呢!
    

本來訂機票時的機型是351阿!!!沒想到在前一天被改成773,舒適度直接大減阿...我的反魚骨位呢
時候倒也該認命,這就是我們常見短程商務艙的牙醫椅啦,幸好我旁邊沒人,不會被限制到行動,算是小確幸吧!?

  

天氣這麼好就是適合去出(ㄌㄩˇ)差(ㄒㄧㄥˊ)阿(X
  


這次也一堆班機排隊起飛的節奏呢!


又到了介紹飛機餐的時間啦!!

可是我忘記拍主餐了..只好看看菜單跟主餐以外的配餐吧😂 

 

 

飛那麼多次第一次可以這樣俯瞰整個澎湖本島耶!

真的是太美了,天空也整個超湛藍,晴空萬里呀!

 

 

 

不久後也看到香港了,觀塘、九龍、維港以及港島南都一覽無遺啊! 

 

接下來就是降落香港國際機場了,在停機坪巧遇港龍的A330~

 

經過轉機手續後就到今天的重點!!

遨遊國泰航空香港貴賓室!

特別故意將轉機時間拉長到七個小時,就是為了把國泰航空每個貴賓室都晃晃,國泰航空在香港有七個貴賓室,其中除了兩個頭等貴賓室跟一個抵港貴賓室(需入境,太懶不想去),這次把其他四個都踩過點啦🎉

首先是逸連堂,貴賓室位於Gate41及61的分歧點 ,整個貴賓室從接待大廳往左右程V字型延伸,左右兩邊的餐廳跟吧台擺設大致相同,有最廣的視野能看盡各架班機,而這的Cathay Delight是4個貴賓室中最甜的呢,熟食因為沒合我胃口的,就沒去一一品嚐了~ 

   

第二個到了玲瓏堂,貴賓室位於Gate16附近,也是SkyTeam Lounge的旁邊,要搭乘手扶梯上樓才能抵達,也因為高於普通Gate的樓層,有更好的視野能眺望風景,在這我就拿了一些小點來吃,那個咖啡蛋糕表現的非常的好,味道不會太濃,甜而不膩的口感,讓我一下就吃了兩個,稍後也去了淋浴間享受一下,好不過癮!

 

 

然後又到了Gate1附近的寰宇堂,景觀與玲瓏堂類似,但我更喜歡這邊的Fu,寰宇堂另設有頭等區的貴賓室,傳說中能泡澡的「浴泉居」就在裡面啊,有機會一定要去泡個澡!這邊的吧台旁都會有些炸物小點,我就拿了些配上Cathay Delight及Mojito,好過癮,這邊的Cathay Delight就非常好喝,不會像逸連堂過於的甜,慢慢的享受邊看個景~ 

 

最後來到玉衡堂,我是故意把玉衡堂放到最後的,因為它是我最喜歡的貴賓室,辦這樣跑繞了一個8字,也很怕最後Gate如果在1或16附近我會跑的半死!
玉衡堂的熟食是我最喜歡的,樣式非常多,還有一台小咖啡車,也有專門泡茶櫃,當然也少不了吧台,吃了些餐點,以及快撐死的狀態,只是突然接到班機Delay的消息,從4點變成4點45分,因為一大早混到下午,又吃的飽飽,害我有點想睡,所以又跑去淋浴間晃晃,因為隔間的關係,感覺比玲瓏堂的小一點,但玉衡堂有防水的門,而玲瓏堂沒有,所以就不怕水亂噴啦!

  
 

差不多到了登機時間,好險Gate在47不會太遠,就一路上邊拍飛機邊走過去,阿提哈德、卡達、英航、阿聯酋、以色列、港龍⋯等,有機會也想搭看看A380😍

  
 

真不能說中國真的一堆高卡會員,真實的M型社會,頭等/商務通道艙跟經濟艙人數根本差不多啊,最少的是綠卡跟特經艙的,只有小貓幾隻,如果我不是買商務應該可以幫他們多加一人(?

登機後,港龍的商務艙一定就是牙醫椅了,港龍只有頭等艙是反魚骨位啊...
飛機餐的部分我十分喜歡,是蝦仁鮭魚排義大利麵,味道都十分到位,除了我討厭的綠花椰跟蕃茄都被我秒殺了😁
甜點也是HaagenDazs,只是商務艙能自選口味,深愛草莓的我就選了草莓優格,果然HaagenDazs還是要吃草莓啊❤️

 
   

飛了好一陣子後,太陽要下山了,染紅了天邊的雲彩,別有一番風味呢!


 

要降落浦東國際機場了,空服員在詢問有無需要入境卡,到我這邊直接塞了一張給我,好啦,我懂你的意思,但我還想入境啊🤔 
  

 

這次停機坪旁邊的是長榮的77W,沒有特殊彩繪好普通(X
  
 

因為去辦了快速通關,慢了一點時間入境,但行李竟然老早就在等我了,上次我明明等了個半死才出來,原來是商務艙有優先啊,難怪😘

  

 

在機場晃了一天也夠累的,趕快回家休息了!

期待下次的回程,我有升艙哦😍

希望不要又砍我77W,升什麼艙就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 醬じゃな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